Jo Malone 巨型英國梨.jpg

台北出現一個巨大的 西洋梨裝置藝術,是 Jo Malone London推展「英國梨與小蒼蘭」香調系列商品的廣告。地點在 自由廣場 中正紀念堂前,既然看到了也拍照,就貼出來當作紀錄。我個人對香水品牌一竅不通,只知道自己對 Dior Poison的「毒藥香水」嚴重過敏,只要周遭有人噴這系列香水,我鼻水會流不止。有一回搭公車,旁邊坐一位婦人,拿起香水噴,煙霧擴散到我身上,那一次不僅流鼻涕,連眼睛都腫起來。

台北 中正紀念堂.jpg

我不只對香水一竅不通,對服飾品牌了解也很少。以前從不買衣服的,對我而言有衣服穿就好,都是拿哥哥或弟弟不要的衣服穿。記得曾經很晚回家,發現妹妹和妹婿還待在家裡,問他們這麼晚幹嘛還不回去,只見妹妹冷冷地說:『你把他鞋子穿出去,我們怎麼回家。』。我低頭看鞋子,原來穿到妹婿的鞋子,難怪一直覺得鞋子怪怪的。下班回家接到同事來電,說我把他外套穿走了,看自己身上,還真的穿錯衣服了,還好騎機車到公司只要5分鐘,沒讓同事等太久。諸如此類的事情層出不窮,嚇得我周遭的人都小心翼翼保管自己外套、鞋子,免得不小心被我使用了。

Jo Malone 巨型英國梨(1).jpg

其實我這些無俚頭比上不足比下有餘,說個老爸好友的小故事,民國四、五十年時,台灣可以合法進口重機,老爸好友有一部哈雷機車,據說 台北兩輛、台南一輛,全台僅三輛。一回這位長輩騎車經過 龍山寺,突然想拜拜,就停車跑進 龍山寺拜拜,讓老婆抱小孩在機車旁等他。拜完後上了機車一路騎回家,到家後覺得奇怪,老婆幹嘛抱著小孩不肯進門,一看才知不是自己的老婆和小孩。硬著頭皮載這對母子回到 龍山寺,他的哈雷機車旁站著另一部重機車主和自己抱著兒子的老婆。這位長輩諸如此類荒唐事,從小聽很多,有時是他自己說出來的,這位長輩的無厘頭才誇張,包括離世,撲朔迷離瀟灑離開,連妻、子和親友都是事後才知道。

 Jo Malone 巨型英國梨(2).jpg

我不喜歡自己這樣,會強迫自己注意穿什麼衣服和鞋子,但一不小心就忘了。我喜歡到 佛寺禮佛,但許多 佛寺 大雄寶殿要脫鞋子,有人同行時無妨,獨自一人時我是記放鞋子的位置,或是只在外面合掌拜拜。記得一次自己獨自一人,我脫下鞋子進入 大雄寶殿,參拜完出來時...糟糕,寺眾把我的鞋子放進訪客鞋櫃裡。我找了好久,不敢確認哪雙是我的,最後是拿我鞋子擺進鞋櫃的尼姑,想起她擺放的位置,才化解尷尬。現在好多了,老婆、子女都會幫我注意,省了許多麻煩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