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會元勻--- 許博允回憶錄.jpg
許博允回憶錄

兩週前 大堂哥來電,說他要出回憶錄,要我傳些資料給他;原以為他要開始寫自傳,沒想到是已經準備印行,資料是要再確認內容。幾天前收到新書發表會邀請函,時間是2017年12月28日(四)14:00~15:30;平常日下午兩點,「華山文創」距離雖近,還是有點趕,可能會遲一點到場。沒想到今天事情特別多,離開公司已超過兩點,回到家與 老婆、大兒子會合,匆匆趕過去,到華山文創園區已近3點。

境會元勻--- 許博允回憶錄(1).jpg
會場在 華山文創 中3館

會場在 華山文創中3館2樓 拱聽,急忙上樓、簽名、進會場,好多熟悉的面孔,大多是 文藝界人士。多數是我認識他但他不認識我的人,或者覺得我面善,微笑點個頭,但我保證他們想不起來我是誰。雖然晚到,還好趕上最後 吳靜吉博士、大嫂 樊曼儂女士和 大堂哥的致詞,原來 大堂哥想寫的回憶錄多達1,000,000字,這一本只是1/5的部分而已,請大家多多支持 遠流出版社出的這本書,讓 大堂哥能繼續出版他的回憶錄。

境會元勻--- 許博允回憶錄(2).jpg
建國北路舊家,大堂哥與我

書中第一章清楚地描述 部落格「老爸的童年回憶」中會提到 圓環老家,從 五姑媽到 姊姊,家中成員有10幾位是住 圓環時出生的,那是 大堂哥充滿歡樂童年的地點。老爸說的 圓環老家門牌號碼是「下奎府町122番」,大堂哥書裡寫「台北寧夏路23號」;書中提到1945年與 祖母和 叔叔們(老爸、五姑媽和 叔叔)首批返台,住進寧夏路的 許家樓厝。書裡描述13歲時才搬到 建國北路舊家,算一算 大堂哥搬到 建國北路6年後我才出生,我的童年時光都是這裡渡過的,上圖是他當兵放假抱著我的照片,地點在建國北路舊家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