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文化大學.jpg

大兒子大學畢業了,典禮選在6/4(六)下午,本來說好全家一起參加,沒想到今天要補 端午連假的班,只好待下班後再趕過去會合。可能參加畢業典禮的人數太多,仰德大道上下山的兩端都塞車,還好到會場時典禮仍在進行,算是趕上了。

我讀書時 台灣有兩所“最高學府”,一所是 日治時期七所帝大之一的 台灣大學,另一所位在海拔450公尺 華岡的 中國文化大學。說來有趣,我 父親這邊的 堂、表兄弟姊妹們,在 台灣讀大學的人,就讀這兩所“最高學府”的最多,都可以組成籃球隊;其他學校多是單獨一位,有個兩位算很多了,想不出哪所有三位的。

兒子跟我一樣有個症頭,就是讀書時會不知不覺去拜見 周公,待醒過來會發覺書讀不完,同樣症狀的結果就當了我學弟。四年中 大兒子痛恨 陽明山花季,塞車塞到提早出門都會遲到;冬天寒流報到時,寒風刺骨更讓人難忘,我都說這可以培養耐性和鍛鍊毅力。

典禮結束不想塞在 仰德大道上,走 投陽公路下 天母,一家人在 天母吃頓大餐再回家;回家後與去年 女兒畢業時一樣,穿著 學士服與 老爸合影。老爸直嚷著時間過得好快,憶起 大兒子幼兒時見到他就說:『阿公,尪仔物。』要玩具;想一想,時間過得真的好快,年紀越大越覺得快。

成佛的法門有八萬四千種,我都告誡子女:『並不一定要讀書,但沒有哪項專長過人時,讀書的路至少較好走。』。這是真的,撇開個人因緣,想要立足還有什麼方法比讀書簡單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