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66716613.jpg

早上到公司,八點半不到,停好機車,拎著自己帶來的 伯朗咖啡先到公司旁的 頂好超市買麵包;這個時間人好多,貨架前排著隊,收銀機前更是一列長長的隊伍。習慣的動作左手端著拖盤,右手拿起夾子,跟著隊伍挑選麵包種類;我夾起一個 丹麥波蘿,25塊錢。麵包放在托盤上,夾子也一併擱在托盤上,排隊等結帳。為了快速結帳,我通常會將零錢先拿在手上,今天一樣是以騰出的右手在西裝褲小口袋掏著零錢;看著右手上拿出的零錢,一個五十元、四個十元、兩個五元。

真糟糕!一次掏出這麼多。用大拇指撥弄著手掌上的銅板,挑好兩個十元一個五元放在掌心,其他的銅板用拇指往前推到併齊的四指上,準備放回西裝褲小口袋。今天拿出的銅板過多,單以右手要順利放回小口袋實在不容易。我左手大拇指和食指夾著一罐伯朗咖啡,四指頂著一個托盤,托盤上是麵包和夾子,根本無法幫忙右手放銅板進小口袋。當銅板順著滑進小口袋時,叮叮噹噹...有幾個銅板偏了掉到地上;一瞬間我瞄到掉兩個,一個被我右腳擋住,另一個直立滾呀滾呀、滾進放蛋糕的大冰箱底下。真是可惡,這麼大的冰箱誰搬得動?我先撿起右腳邊的十元銅板,將托盤擱在櫃台上,走到大冰箱前趴下去看;是亮的,也就是說不是五十元,是十元或是五元。怎麼辦?要還是不要?好歹也是錢,既然看到了就試著撿撿看吧!

以右手伸進冰箱底下摸,摸不到銅板;再趴下去看「吼~」,滾得還真裡面;就算整隻手伸進去也不見得搆得著。沒辦法啦!到百貨部借一把雨傘,用雨傘深入冰箱底下挑銅板;還真的好裡面,整支雨傘都進冰箱底下才觸探到銅板。輕輕一勾,聽到金屬滑動的聲音;再看一下,冰箱底下亮亮的銅板很靠近我了。現在這個距離,伸手到冰箱底下應該構得著,我可不想弄髒手,再次用雨傘尖壓住銅板,往外一推,哈哈!出來了,是五元硬幣。我以為是十元硬幣,結果是個五元,折騰那麼久實在不符成本;換個角度想,好歹也是個錢,若不取出我還得再多花個五元銅板哩。

收銀機前排隊的人變少了,我先還了那把雨傘再到櫃台結帳,結帳小姐一付等我離開準備爆笑的表情,看了真令人討厭,今天這個 丹麥波蘿買得還真辛苦。重點來了,我在冰箱旁撈錢時,早注意到有些進出超市的人轉頭看我;感覺蠻丟臉的,但既然已經借了雨傘,不將銅板撈出來更丟臉;我知道是哪些人在瞧我,其中有兩位是認識的同事,一個男的一個女的。這兩個傢伙非但不來關心我,還裝作不知道撈銅板的人是我;沒關係,別以為我沒看見你們,我記住你們了;若有事相求,看我會不會幫忙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