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昨天過中午後,發現本來冷清的部落格瀏覽人數突然暴增,也多出數篇回應...,哈哈!上精選了。上精選讓部落格點閱人數增加,算是一種鼓勵吧。但廣告回應卻頗感煩惱,廣告回應若是簡短、不佔篇幅也就罷了;但總有那種佔據整頁版面或圖片很大的廣告,以及廣告內容驚悚、害人者,這種回應只好說聲抱歉了,直接刪掉。

每個人對那種街上小廣告都熟悉吧,貼在牆上、電線桿上,頗難看的;但若貼到家裡面、樓梯間,那真是讓人生氣。將心比心,有人在您家裡貼滿小廣告,試問,您是生氣還是覺得很方便?需要時會就近選個廣告打電話嗎?我個人相當討厭這種“侵略性”廣告,即使需要也決不會打貼在我家裡的小廣告;感覺這些人連“尊重”都不懂,何需讓他們進到家中。

談談興奮的事吧!我的部落格快滿兩年了,這期間有過3次精選,分別為:新竹.尖石 李崠山、台北.八里 牛港稜山、和這次的 台北.中和 南勢角山( 風爐塞山 )。也曾經有照片上精選 彰化 八卦山大佛,以及轉刊到 自然生態筆記的昆蟲照片 台灣琉璃豆金龜及野花照片 馬鞍藤入選。算一算有3篇文章加3張圖片了,感覺還是很高興。

上精選固然會引來許多廣告回應和公式化的回應,但還是會吸引真正看內容的格友來,這才是上精選最大收穫。在這裡感謝選我入精選的工作人員及所有閱讀文章的格友。

1.jpg

又是一個無法外出登山、踏青的週末。坦白說其實我很閒,在公司閒,回家也閒;若有人說我太閒,我都會回:「沒看到我忙著呼吸嗎?」。呼吸都能當作一項工作,就知道我根本沒什麼事;但說沒事又常覺得時間不夠用,扣除為五斗米折腰的上班時間外,能掌握整天時間只剩假日。

我喜歡往野外、海邊跑,週休二日其實夠用了,休假太多對體力和經濟反倒是個負擔。可是我卻常覺得假日不夠用,總是有婚喪喜慶或瑣碎的事情讓假日泡湯。婚喪喜慶是人際關係的命脈,所謂互相往來是避不開的;瑣碎雜事不自己處理也不行,只有認了。那我還發什麼牢騷?或許是個性吧,我喜歡三五好友小聚卻討厭大型筵席;親朋好友小聚可以放鬆心情,大型筵席卻總是感覺好累。偏偏每年年底大型筵席多得不得了,正常一個月8天的假日總要扣幾天、減半、剩2天、甚至沒有。

今天中午一場筵席結束後假日也沒了,不過我算是幸福了,同桌有一半的人中午就兩場,好多晚上還有,不像我可以回家靜靜地寫部落格。看著一些稍有“名氣”的親友整日宴席不斷,覺得好可怕,還是乖乖地做個小人物,玩玩自己的興趣較實在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