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566716613.jpg

早上已經夠忙碌的,還被一個人惹到幾乎氣炸了。那傢伙最近天天來,每天都要逗到我臉色下沉才說:「對不起、對不起 」然後離開,煩得不得了。今天再也按耐不住脾氣,我差不多是翻臉了,只差一句“滾”沒說出口,她摸著鼻子悻悻然離開。這傢伙有多煩?我足足一個半小時後心情才調整過來。因為我將寫部落格當作是休閒,不想提到工作上的種種,所以說個自己遇到的小故事,告訴大家人可以『煩』到什麼地步。

10幾年前我看中醫治鼻病,診所在火車站附近,是位很出名的老醫生,老醫生和藹可親又喜歡開玩笑,每次去看診都很愉快。除了偶爾老醫生外出看診外,通常等的時間不會超過30分鐘。某日,我到診所掛號,我前面只有一位病患在等,想 應該很快就輪到我了,結果等了好久好久。只聽到診療室內一直有個八婆的聲音。終於診療室的門打開了,老醫生將八婆推出來說:「好了,好了,還有其他人在等。」

八婆:「等等,我還沒問什麼東西忌口哩。」

老醫生:「瓜類不要吃!」

八婆:「香瓜呢,我最喜歡吃香瓜了。」

老醫生:「不行、不行」

八婆:「絲瓜呢」

老醫生:「不行、不行,妳快走,還有人等著治病哩。」

八婆:「瓠瓜呢」

老醫生:「不行、不行,妳快走,還有人等著治病哩。」

八婆:「大黃瓜、小黃瓜呢」

老醫生:「去~去~都不行,快走!」

八婆:「澎湖絲瓜呢」

老醫生:「去~去~不行,別問了,快走!」

八婆:「哈密瓜呢」

老醫生:「夠了,去~去~去~不行,快走,快走,還有人等著治病哩。」

八婆:「冬瓜呢」

老醫生:「夠了,去~去~去~不行,快走,快走,還有人等著治病哩。」

八婆:「西瓜、南瓜呢」

老醫生:「夠了,去~去~去~不行,快走,快走,還有人等著治病哩。」

八婆:「夏瓜、秋瓜、春瓜呢」

老醫生:「夠了,夠了,去~去~去~都不行,快走,快走,還有人等著治病哩。」

硬是將八婆推出診所大門,關上門並上鎖,接著看下一位。幾分鐘後就輪到我,當老醫生正幫我把脈的時候,八婆又出現了。原來前一位病患出門後門沒上鎖,她又溜進來。老醫生看見她火氣來了:「妳又來幹嘛。」

八婆:「我忘了問,地瓜呢」

老醫師:「不行、不......嗯,地瓜可以。」

八婆:「對嘛~我就知道一定有可以吃的瓜,你還嫌我煩,讓我再想想有哪些瓜可以吃。」

老醫師氣得說不出話,拿了桌上的毛巾丟八婆,還站起身子嘴裡喃喃自語,拿手上的紙張作勢要打八婆,八婆見苗頭不對轉身跑掉了。老醫生回座位重新幫我把脈,幾秒鐘後說:「對不起,我心神亂的很,把不準脈了。」

在等待老醫生重新調整氣息時,抓藥的醫師告訴我,那個八婆每兩個禮拜來一次,每一次都讓老醫師氣得無法繼續看診。我心裡在想,世界上還真的有如此煩的人。10幾年後自己也遇上了,上面對話淺灰色字的部份是我加上去的,因為我遇上這位就可能多上這麼一句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