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寒冷的冬夜泡熱水澡是再舒服不過的事,泡著泡著不知不覺中大聲的唱起歌來,洗完澡出浴室發現 老婆 小孩臉部扭曲東倒西歪的看著我,奇怪......有那麼難聽嗎?

我唱的是 台灣小調,光復後第一首走紅的流行歌曲,照理說我應該不會唱這首歌,結果還是唱出來了,已經忘記是甚麼時候在哪裡學會這首古老的歌謠。

 

台灣小調(對唱的情歌)   詞:鄭志峰 曲:許石

(一)

我愛我(ê)妹妹啊,害阮空悲哀

彼當時惦公園內,怎樣你怎知

看見月色漸漸光,有話想欲問

請妹妹你想看覓,艱苦你怎知

(二)

我愛我(ê)哥哥啊,相招來𨑨迌

黃昏時在運河邊,想起彼當時

雙人對天有立誓,阮即不敢嫁

親像風雨渥好花,何時會相會

(三)

妹妹啊我真愛你哥哥我愛你

坐在小船賞月圓,心內暗歡喜

親像牛郎甲織女,相好在河邊

誰人會知咱快活,合唱戀愛歌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