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硬式車票.jpg

從小就喜歡搭火車,下車時總會想辦法保留車票,雖然沒刻意去收集,但就這樣慢慢的集滿台北縣市縱貫線、宜蘭線和淡水線每個車站發售的硬式車票。我將收集的車票存放在鐵盒子裡,在當兵前車票上的站名主要是台北縣市為主。當兵後隨著部隊移防加上同僚幫忙 苗栗、台中、雲林等縣市各大小站發售的車票也加進鐵盒子裡。隨後弟弟在新竹當兵,大姪子[註1]在花蓮讀書,都讓我的火車票快速增加。

這盒約裝了台灣1/3個大小車站發售的車票的鐵盒子,在搬家時遺失了。應該是貨車的顛簸下蓋子鬆開,車票全散了。最後只在車斗上撿起不到10張的車票......算了,由這幾張重新開始吧。依舊是慢慢來,不會刻意為了車票去搭火車,但搭火車時一定留下車票。但是台鐵的幾個大站已改為軟式車票,我對這種電腦票沒興趣,所以收集不到大站發售的硬式車票。終於,台鐵宣佈要全面取消硬式車票的發售。這下子我慌了,只有拜託同事搭火車時幫忙留下車票,以及空閒時刻意去搭火車收集。還好,在硬式車票全面停售前,集齊了台北縣市縱貫線的所有站名。

覺得可惜的是 淡水線、海濱線已廢,連軟式車票都沒。十分線、內灣線等等支線許多站也廢了,無法收集到廢站發售車票。

上圖:右下2台北車站起各站順序以黑線連接。因為不喜歡軟式車票,所以上面大站(如 台北、基隆)以訖站站名代替。台北南下(左) 萬華、板橋、樹林、山佳、鶯歌。北上(上) 松山、南港、汐止、五堵、七堵、八堵、基隆(斜線)。由八堵開始宜蘭線各站 暖暖、四腳亭、瑞芳、侯硐、三貂嶺、牡丹、雙溪、貢寮、福隆。另外補一張淡水線唯一紀念。

[註1]大姪子:小時候父親兄弟全住一起,大姪子是大堂哥的小孩,小我沒幾歲,從小一起玩耍。

其他鐵路相關文章請連結:鐵路印象目錄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