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566716613.jpg

前一部電腦用了有10年了吧,是委請公司同事幫忙組裝的,是我上網以來使用最久的一部。一年多以前硬碟出問題,抱到八德路 光華商場求援,多裝了一個硬碟,商家說:『主機板也差不多了,要不要一起換?』。我猶豫了一下,回答說:『還可以用,不想換。』。

其實我早想換部新電腦,不想多花錢在這部電腦上,所以可以用就好,將舊電腦抱回家,就這樣將就地用。這段時間不時有問題,兒子幫忙,哪裡壞拆其他舊電腦可用裝備更換;幾次下來我也學起來,這部電腦就這麼拆來拆去用到前兩天。兩天前主機板真的壞了,螢幕、鍵盤、滑鼠全失效,拆唯一可能還能用的主機板更換,一樣完全不能動;趕緊裝回原配備,結果整個主機沒反應,可能是哪裡裝錯了,我找不出原因,真的是不換電腦不行了。

以往電腦壞了都很急,火氣也跟著上來,這回壞掉倒是心平氣和,大概早有心理準備,該備份的都有備份,早就等著它徹底壞了。利用周末晚和家人同到 三創選購一部新電腦,回來後 兒子幫忙整個弄妥,現在打這一篇就是用新電腦發表的。還有些不習慣,沒關係,慢慢適應就好。換新電腦是愉快的,原電腦後來裝的硬碟也裝進新電腦中,這部老電腦大概連“器官機”的功能都沒了。真心感謝這部陪伴10幾年的老夥伴,雖然常被它氣得七竅生煙,還是有它的勞苦功高。

好吧,應該有段長時間不必因電腦問題煩惱了,也不必勞煩 兒子費心思了。現在自己對電腦硬體組裝有些心得,哪天公司那部電腦出問題,不求人了,自己來拆拆看,萬一小問題被拆成大問題,再請相關部門人員幫忙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