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ˋ州 楓橋
蘇州 楓橋

我最好的朋友、一群死黨之一,突然就走了。早上,另一位死黨的老婆與我老婆聯絡,要去看他。也好,知道他患肌少症後也沒去看他,一起去他家坐坐也好,他老婆也是我們同學。但今天是 祖父忌日,家裡要拜拜,所以我們要晚些兒去;同學說他已經出發,也不會待太久,所以我們改日再約。

下午閒著,到陽台用牙籤挑介殼蟲,這是 大伯教我的除蟲法,效果不好但保護環境。挑著挑著,老婆突然哭喪著大喊:『XX死掉了...。』,原來同學約去看他不是到他家,是去會館;一時間我沒有反應,我不知道該有什麼反應,沉默繼續挑著介殼蟲。

回想年少時,一起爬山、露營、旅行、追女孩,還一起差點被學校退學,我們之間有好多 父母、妻兒都不知道的事。部落格「旅遊」單元好多篇都是一起旅行,國內、國外都有;「城鄉雜記」單元的城鄉、古蹟、生態次單元好多都有他參與;「昆蟲日記」、「植物世界」貼的照片也偶有他的身影。

我三月、四月有兩趟出國旅遊,他夫妻倆四月也不在 台灣,五月中算算好久沒見,聯繫找他一起外出。他說最近患了肌少症,吞嚥困難,外出不方便。我馬上聯絡家兄,找到家兄有同樣病症的朋友,篩選兩位醫師供他參考,他說等一切檢查報告出來後再說。這種病是麻煩,但不打緊,家兄那位朋友二十幾年前得到,至今也好好的。

目前所知,週三他身體不適,週四住院檢查出新冠肺炎,週五病情急轉直下,週六凌晨就這樣離開。早上LINE有通知,但我一直未看手機,完全不知道;我不知道該有什麼反應,繼續挑著介殼蟲,直到被飄入陽台的雨淋濕才結束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